Jellyfish

[KT]上春风的课 16

真的好好看!!!好看到哭泣!

云撰:

让你们见识什么叫狗血(搓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哈?”长濑智也妆都还没画完,挤着眼睛凶神恶煞地看站在旁边的卷发女生,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就,”女孩吓得不轻,手指无意识地绞动一缕头发,“就是说,那个......”她咽了下口水,偷瞄一眼背靠在门框上玩手机的沙也加,


似乎增添了一点勇气,“这个人,堂本光一对吧?能约出来吧?”


长濑一愣,在被闪亮亮的美甲贴片亮瞎眼之前确认了手机上的照片是光一,然后咂嘴,“啧......都堵到我这里来了。怎么,我不行吗?”


突然凑近的脸吓得那女孩一激灵,长长的假睫毛飞速扇动,“你,你,少欺负人了!”


“这怎么是欺负,”长濑看她害怕更起了玩心,故意凑更近,“他那种不解风情的家伙我哪里比不上了?”


沙也加终于看不下去了,一把拉开朋友,扬着眉毛看长濑,“大小也是个头头,欺负她算什么本事。”


长濑抬眼看他,笑了,“所以要约他的是你吧?直说不好吗?”


“这不关你事。”沙也加无所谓地瞪回去,“约他出来。”


声音其实很好听,可她的语气实在盛气凌人。长濑拧着眉头,还算耐心地解释,“语气太差了吧喂?......约他出去我倒没什么意见,但这人心思根本不在这些事上,不会理你的。看你俩也不算难看,听我的话,别找气受了。”


这话说的粗糙,沙也加这样的性格听了也只会更不忿,“他算什么东西还敢随便不理别人?你连约人出来都做不到,还说是这人朋友?”


“喂你这女人,”长濑忍不住站起身来,“嘴怎么回事,干净点!”


尽管比长濑低了少说一个头,沙也加倒也没畏惧,笑着问道,“我是谁,你不知道吧?”


“哈?”长濑要笑不笑,“怎么,你还能是天皇的女儿不成?”


“天皇他老人家管不着你的事,”沙也加伸出右手食指,尖尖的闪亮指尖戳到长濑胸前,“但是我家里可以。知道你们唯一的女理事姓什么吗?好巧,和我妈一个姓耶?”


“你还是听话吧......”朋友从后面探个头出来,看着长濑有点尴尬地补充,“理事他们,不会允许学生在这里打工的......”


 


* * *


 


“对不起嘛,”早上10点,商店街的前端,广末拉着刚的手左摇右晃,“不知道你昨天睡得不好......可是马上就要上班了,天气又这么好——”


刚被她拉着踉跄了几步,困顿地眯着眼睛笑,“嘛......可是,还以为有什么重要的事呢......”


虽说混着哈欠,声音也实在温柔。广末也不晃他了,只静下来注视他揉眼睛的动作,“一点都不会怪我吗?”


“这有什么可怪的,”刚放下揉眼睛的手,宽容地朝她笑,“天气是很好啊。”


广末小小地叹了口气,怜爱又不满地看着他。


“应该饿了吧,”刚却下意识地略过,往街上看,“吃可丽饼吗?”


“嗯,”她收敛神色,恢复笑容,“要吃。”


一点点都好,耍赖撒娇之类的......要等到什么时候才会有?


 


 


“搞什么......”光一无意识有点撅着嘴,手上电话再次拨给长濑,依旧是长时间无人接听。他有点烦躁地仰着因低头久了略微酸痛的脖子,结果抬头就见阳光照着商店街末端的商务大楼,玻璃幕墙反光反到让人眼睛刺痛。


啧。


约自己出来的人明明是那个臭猩猩(最近新取的外号,尽管并没起到羞辱对方的作用,反而让他嘻嘻的笑),迟到就算了,电话也打不通。


“肯定算计我什么了。”光一喃喃道,“太明显了啊白痴。”


此时绿灯亮了,马路两边的人开始成群结队地往对面去。光一站在这边,敏锐地感受到了一股视线,眯眼看过去却没看到长濑那大高个子。


......不会吧。他隐隐有了不太妙的预感。


对面的人潮慢慢过渡到这边,一个戴墨镜的棕发女孩似乎是打量了他一眼,然后非常笃定地走到他的面前。


“堂本光一?”她把墨镜取了下来,还很稚嫩的脸上画着非常完整的妆容,灿烂日光下美瞳几乎称得上是熠熠生辉了。


 


 


“想喝那个吗?”刚抬头看新开的店铺,从招牌到装潢都充盈着少女气息,忍不住笑,“里面可都是高中生哦?”


广末做了个不满的表情,“你是说我老了咯?”


“我怕你遇上学生,”刚拉开玻璃门,“冲过去拆散人家。”


广末一听抿嘴闷笑,有些欣喜地跟着走了进去。


 


 


“神田沙也加......”光一有点为难地看着面前的女生,“哦,记得了。不过你是怎么——”


“过不了几天我就会入学了,”神田打断他,掏出手机灵活地按键,“应该是A班,理事告诉我的,她是我妈。对了,把你电话给我一下。”


“......呃,”光一看着她向前伸出的手,目光难以从细长的美甲贴片上移开,“这是要电话号码和邮件地址的意思吗?”


对方眼睛瞪大了一点,稍微有点不悦,“不然呢,难不成拿去卖掉。”


总觉得哪里不太对,但也确实找不到拒绝的理由,光一十分别扭地把手机交到了她的手上。趁着她低头忙碌的时间,光一困惑地问道,“这么说有点恶心,但是......你是不是找让长濑智也骗我出来的?”


“对啊,”神田边存边抬头看他一眼,终于笑了一下,“约你出来还挺不容易。”


......光一更混乱了。此刻虽说知道被眼前的这人骗了,但是说不上生气。他一时真的没法看透她到底在想什么。


“好了,”终于存好了的神田把手机还给他,脸上终于露出高兴的神色,“我有想吃的东西,一起去吧?”


“等等,”光一终于抓住了节奏,皱着眉头瞪她,“你......算了,不问你到底什么意思,我不关心。而且我也没理由陪你去。”


“诶——”这时候的神田似乎是放松下来了,拖长声音说话,还带着揶揄的腔调,“怎么这样啦,电话和mail都交换过了哦?”


光一听她这么讲话简直头疼,径自就要往前走;谁知神田亮晶晶的手一捞,死死地搂住他的胳膊,“不要这样子嘛——人家都这样挽留你了的说……”


旁边经过的人俱是一惊,偷偷回头看。光一这独来独往的17年哪里见过这种阵仗,当即僵在原地,看着她长长的指甲陷进自己袖子里就是一阵鸡皮疙瘩,“你,你先放开手……”


“不可以放开,放开你就跑掉啦!”神田显然看出来他对此毫无还手之力,更夸张地弯腰抱着他的胳膊,边做泫然欲泣的表情边在心中笑他大惊失色的脸,“而且,人家好饿……”


“带她去买可丽饼嘛小哥~”终于有好事的路人扔下这么一句,围观的人群中透出闷笑,三三两两地小声交流。


光一耳朵尖可见地红了,一边拉她起来一边结结巴巴地回应,“请,请你吃……你放手行吗?”


 


 


“吃甜食还是这么小孩口味,”走出店门,广末牵着刚的胳膊轻轻地摇晃,“比我吃的还甜。”


刚被她说的有点不好意思,软软地笑。


“往那边,”广末指着前面,“今天有要看的东西。”


“什么东西?”刚顺着她指的方向看,没看到什么特别的。


广末抿着嘴笑,不看他的眼睛。


“你跟着我走就对了。”她声音又低又轻柔。


 


 


“......唔,”神田吃了一口手上的可丽饼,神色挑剔,“都跟你说这家不好吃了。”


光一茫然地看着色彩鲜艳的水果和奶油,完全看不出有什么不同,“不是你自己说饿了吗。”


神田蓦地抬头,有点高兴,“那好吧,既然你这么说。但是下次必须要前街的那家哦!”


......怎么就还有下次了。光一无语地想着。


两人沿路走着,经过一家半开不开的拉面店,正是去年4月刚第一天来学校请光一吃面的地方。


光一的脚不由自主停下了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神田贴着他的胳膊探出头看,“什么嘛......好破啊。”


倒也不至于像她说的那样破,但这种店本就是开给放学的穷学生和深夜失意的大叔,在这样阳光明媚满大街情侣时候当然显得更不合时宜。


“从来都没进过这种店呢,”神田皱着眉打量店面,嫌弃地评论着,“哇,桌子也好脏,也没人在吃——”


光一瞥了她一眼,冷淡地把手臂抽离开来,径自走了进去。


“......你!”神田睁大眼睛,一脸被冒犯的委屈,“我要走了哦!”


 


 


刚坐在沙发上,右边放着广末的手提包。觉得脑袋还没清醒过来,仿佛是白日发梦。


“在等您的未婚妻?”店员端着水过来,笑意盈盈地递给他,“是刚刚进试衣间的那位吗?”


“未婚妻”从她口中说出,刚心头一震,讪讪地避开她的眼神,茫然地看周围,却后知后觉自己被成百上千的婚纱礼服包围着。


“很紧张对吧,”店员依旧笑着安抚他,“未婚妻肯定比您更紧张呢。哦,好像好了?”


就在几米远的位置,试衣间的帘子缓缓拉开,柔和明亮的灯光下照着身穿纯白婚纱的广末,头上披下来的白纱也挡不住脸上闪闪发亮的甜蜜和羞赧。


“真是美人呢!”店员的称赞多少也有些真情实意,赞叹的语气充满同为女性的羡慕,“真到了婚礼的时候肯定更惊艳的。”


刚怔怔的看着,连站起来的动作都忘了。


“怎么样?”广末用戴着白手套的手掀开头纱,开心地问道。


刚嘴动了动,却没发出声音。


广末却在对上他目光的瞬间,嘴角平了下去。


“大概是觉得太过美丽,说不出话了吧?”帮着穿衣的店员收拾好试衣间,这才开心地走出来接话,“先生,喜欢的话要说出来呀。”


刚这才如梦初醒,站起身来,双手局促的不知该放在哪里,“很,很美,很合身。”


广末定定地看着他,看着看着眼角突然变红了。


“......怎么了,突然?”刚显然注意到了,往前走了一步。两个店员也吓了一跳,一时不敢出声。


广末拿掉头纱,扯掉手套,狼狈地用手背抹眼睛,“没什么,我......只是觉得,你真的,太诚实了。”


刚觉得心仿佛被针猛地扎了下去,痛,愧疚,又可耻地觉得痛快。


“......嘿,”广末用气声笑了,轻松地看着自己蹭上眼影闪粉闪闪发亮的手背,“妆花了,讨厌。”


 


 


说不进来的神田西里呼噜地把自己的面吃完了,可丽饼却扔到了一边。从包包里拿出纸巾矜持地擦干净嘴,她注意到光一几乎没动的面,“......你怎么不吃?”


光一左手撑着下巴,默默不语神色忧伤,低垂的眼睛确实无意识地看着碗里那半颗蛋。


......什么诡异的画面。神田想。


“在外面是想吃的,”光一突然来了一句,声音闷闷的,“我记得是很好吃的,你都吃光了。”


“我......我是因为,”被他无意地一说,神田急的耳朵都发红了,“我是因为怕你尴尬——”


“为什么这次觉得,”他轻声说着,像是在问自己,又像是在问一个不在这里的人,“不好吃了呢?”


 


 


“真的不考虑这件吗?”店员试图挽留二人,“穿上那么好看的。”


“不了,”广末爽快回绝了,没有看刚,“现在看这些可能还是太早了。”


刚没说话。店员一听这话,心下多少也有了些计较,也就没再纠缠,换上职业笑容给了他们介绍图册,稍作讲解便将人带到大门口。


“谢谢。”刚和店员回了礼,扶着门等广末先走出去。


终于从那仿佛笼罩在多层白纱之下的气氛中脱离出来,现实过头的车流和行人带来复杂的噪声,却能让人头脑冷静。


广末背对着刚,静静站在人行红绿灯下。


刚看着她良久,叹了口气,轻轻说了一声“对不起”。


“也没什么对不起的,”广末转过身来,脸上挂着悲伤的微笑,“我事先没有和你说。吓了一跳吧。”


“但是,”她看着刚的眼睛,“你站起来,说’很美很合身‘,那个样子,就像是,婚礼上......一个不认识的人路过,看到新娘的感想。”


她急促地呼吸了一下,然后恢复语速,“所以我才说,你没有什么对不起的,只是太诚实了,诚实到......诚实到......”


“......对不起,”刚终于感到如潮水一般涌上来的愧疚和难过,“对不起,我......”


广末终于还是流下泪来,瞬间变回了一个脆弱又无依的小姑娘,放松又似放弃地靠在刚的怀里。


 


 


“不是不会用智能机,只是喜欢翻盖不可以吗?所以我就故意花更多的钱去做装饰——”神田兴致勃勃地讲着自己的事,突然发现光一呆住了,“怎么啦?”


光一呆呆地站在红绿灯下,脸朝向对面。


“有什么东西吗?”神田依旧挤过来,好奇地跟着望过去,“......啧,我当是谁呢,广末和堂本啊......啊,你也是堂本呢。”


光一看着刚和广末在说话,觉得心头发堵,还是问神田,“你知道他们什么事?”


“当然,”神田见他感兴趣,得意地用手指绕绕头发,“理事长是堂本的爸爸嘛。据说是要结婚了,长辈们都公认的事。你看,明显是刚才去定的婚纱。”


“......婚纱?”光一看着他们交谈的身影,又看向后面的婚纱店,心中慌乱起来,“......结婚?真的,要结婚?”


仿佛要印证神田的话一般,没多远的对面,广末跌进刚的怀里。


“我说吧。”神田事不关己地补了一句。


 


 


刚感觉到广末的眼泪,凉凉地沁进肩膀上的布料里,伸手轻轻将她抱在怀里,心里像灌满了铅。


是我让她这样伤心。都是我。


然而仿佛心灵感应一般,刚忽然抬起头来,猝不及防看到站在对面的光一,脸色苍白到显而易见。


 


 


“啊,看到我们了。”神田开心地一把揽住光一的胳膊,“应该还记得我吧?”


光一死死地盯着刚愈发苍白的脸色和惊惶的眼睛,心中又气又恨,嫉妒又委屈,后槽牙咬得生疼。


 


 


“......怎么?”广末感受到刚的不寻常,鼻音浓重地发问,然后回头看见了光一。


又是他。又是他。


当然是他,只能是他。


广末怔怔地看着光一巴掌大小的苍白的脸,清晰地感受刚从自己背后收回手去,第一次对自己的学生生出了厌弃的心情。


要是没有他就好了。


真的,没有他就好了。


“那个是......”刚的眼神有些空洞,声音细若蚊呐,“......圣子阿姨的......女儿吗?”


 


 


“呐,”神田晃晃光一的胳膊,从下方冲他眨眼睛,“要过去打招呼吗?”


光一将刺人的目光从刚脸上收回,看也不看,拉起神田的手臂大步流星地走了。


刚怔怔地看着,目光追随着光一拉住神田的手,不得不注意到神田似抱怨似娇嗔的神态。


大步流星地男孩,拖着长发飘飘的女孩走在商店街上,仿佛就应该是这样的,天经地义。


“相配吗......”声音不自觉发出来,刚惊觉时已经被广末注视了好一会儿。她的眼神并不气愤,刚却觉得像被打了一巴掌一般。


广末转过身,打开包包拉链,翻找车钥匙。


“回去吧。你也累了。”她说。


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,无论我开心还是难过……


只要他一出现,只要一个眼神,一个动作。


我就输了。


广末又有点想哭,但是忍住了。她回头看看刚,果不其然地发现他依旧背过头去,看着那个已经没有人的方向。


 


 


* * *


 


四月如期而至,樱花依旧不知疲惫地开满枝头。


“呐呐,听说了吗?”


“是要说小王子和公主病的恋情吧?”


“啊,原来都知道啊?”


“这种事情当然传得快嘛——”


粉色花朵映衬着脸颊绯红的少女们,兴奋地讲着恋爱的传闻,画面十分合宜。


“听说是理事的女儿,出了名的公主病;就是没想到小王子居然真的着了她的道。”


“所谓王子大概也是有王子病的吧?不然怎么会和公主病臭味相投嘻嘻嘻——”


“啊……”讲话的人突然闪身避开,神田带着两个女生从身后走上前来,嗤笑地冲她们翻了个白眼,得意地大步走到前面去了。


“哇……”被瞪的一个女孩惊恐地小声说,“超嚣张的诶。就是她嘛?”


“是啊,明明也不怎么漂亮,拽得跟个什么似的——”


 


 


“你不吹口哨能死吗?”光一烦不胜烦,终于给了长濑一拳。长濑笑嘻嘻地受了,“哎哟好疼,恋爱加持过的拳头——别别别不说了不说了,别踢我别踢我哈哈哈。”


光一是真的烦,还是补了一脚,“根本都是你的错吧!为什么要做这种事?”


“哎,”长濑倒是心情好,长身往走廊外探,敏捷地接住几片粉嫩的花瓣,“给小姑娘一个机会嘛。正好也转移一下你的注意力,别整天盯着广末和Domorin。”


提到刚的事,光一先是沉默,随即更生气,“约在那种地方和时间,你这个白痴!”


“……啊?”这个长濑实在是没明白,“逛街有什么不好吗?”


光一说不出话来。明知会遇上刚和长濑的安排一点关系也没有,但他生气。


“堂本,堂本君!”身后有不认识的女生往这边跑,还有几米远的地方就停下来,有点怯怯的,“广末老师找你。”


 


 


到了办公室,光一才发现不只是广末在,还有芹泽坐在旁边。


“这是一年A班的班导,芹泽老师。”广末没看光一的眼睛,神色冷淡地给他介绍。


芹泽扶了扶眼镜打量了他一眼,腼腆地冲他微笑,“坐下吧。”声音很深沉,意外地好听。


 


“为了这种事叫你来其实有点奇怪;”芹泽似乎有点在意右边的广末,时不时往她的方向看,“但这才开学几天就弄出这么大的阵势,松田女士都有听说,实在有点不放心。”


光一也有点懵,实在想不到这点事弄得全校皆知,“……抱歉。不过其实——”


“不用澄清什么,”广末一开口就被自己语气中的凉薄吓了一跳,清了下嗓子才继续说,“我是说,具体怎么回事我们并不会干涉,也无权干涉。”


“神田君她,”芹泽笑得有点为难,“性格有点张扬,按照松田女士的说法,也有点娇气……”


“那叫我来,到底是为了什么?”


芹泽被光一直直看着,有点语塞。广末深吸一口气,接下去说道,“说白了就是,让你陪着她玩好了。”


光一一愣,“玩?”


“是的。”广末依旧没什么表情,看着光一的眼睛,“她爱吃什么,爱玩什么,从来就变得很快。大概觉得很好玩吧,所以才会找你。”


虽然不喜欢神田,但此刻光一心里有些为她鸣不平了,“她对我怎么想,她自己会和我说,我也会和她说清楚。”


“你不了解她。”广末接着说,“我,还有刚算是看着她长大,她怎么行事我们比你要了解得多。”


光一觉得她提起刚是故意的。他心头仿佛有一团浓浓的乌云在翻滚。


“在你看来是这样,那又怎样?”光一声音冷冰冰的,夹杂着怒气,芹泽感到有点不寻常,可也没法插话。


“我只是想提醒你,”广末直直地注视他,“她贪玩而已,你不要投入过多。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”


这话说的似乎过了,芹泽心里愈发觉得奇怪,神田和堂本再怎么性格不对也算同龄人,不是一个世界……?


光一倏地站起来,胸膛起伏着。


“那么你呢?”理智告诉他这些话不可以说,但还是忍不住争先恐后地从嘴里冒了出来,“爱吃什么,爱玩什么,爱去哪里逛街?试衣服,试婚纱,过家家酒?结婚呢?都是玩吗?变得快吗?”


广末瞬间脸色煞白,手紧紧抓住椅子的扶手。芹泽惶惑地看着光一,“堂本君,你……”


“漂亮婚纱也穿过了,够了吗?”光一并不知道试婚纱的情况,只是一个劲地怎么伤人怎么说,“满足了吗?小时候玩了太多家家酒,到这一步也该完了吧?可以放他走了吗?”


芹泽听得一片混乱,却隐隐知道了他话中的“他”大概是谁。抬眼一看,忍不住惊得站起身来,“……堂,堂本?”


刚捏着办公室的门把,怔怔地站在门口。


光一因愤怒涨红的脸血色瞬间褪尽,回头都不敢。广末却脸涨的通红,泪水瞬间掉落下来。


一时间办公室里只剩下广末呜咽的哭声,哭得又用力又凄凉,几乎毫无美感。


刚实在看得揪心,愧疚地往里走,轻拍她的肩膀,“没事了,没事了……别哭,别哭……”语气温柔又熟稔。


芹泽突然觉得自己非常多余,站在心上人的身边,却连安慰都找不到要领。他叹气,看一眼光一,却发现他也死死咬着下嘴唇,几乎是恶狠狠地看着刚。


芹泽心头一跳,仿佛抓到了什么线索,却不敢想下去。


“你……”刚回过头来,被光一的眼神震了一下,还是板起脸来,“道歉。”


光一眼圈瞬间通红,拳头捏紧,手指甲陷进肉里。


“无论如何也不能这样和老师说话,”刚不看他的脸,视线落在他胸前的校徽上,“道歉是理所当然。”


光一踢开椅子,三两步到了门口,“砰”的一声巨响摔门而去。


刚一惊,手从广末的肩膀上滑落下来,和芹泽道了声“不好意思”就追了出去。


广末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门后,哭声终于也止住了。


哭又有什么用呢。


“给,”芹泽笨拙地递给她抽纸盒和镜子,“妆有点花了。”


 


 


 


光一横冲直撞,连着撞了好几个人也懒得停下。


顶撞老师,走廊撞人……所谓坏学生该做的事就是这些了吧。


索性往楼上跑,撞开天台锁,反正也不差这一件事了。


 


刚在后面追着,一路上给遇到的老师道歉,还得帮着扶被光一撞到的学生,十分狼狈。


终于跑到天台,刚踉跄着跨出门去,喘着气看背靠铁丝网同样喘着气的光一。天台风大,光一没穿校服外套,衬衣被吹起,天光逆着打在身上,连同飞在半空的头发一起,仿佛整个人要消失在天上一般。


刚看着看着,觉得越发揪心,索性低头不看了。


光一看着他,眼神又是委屈又是愧疚,委屈自是为了他竟责骂自己,愧疚则是想起了广末哭泣的脸。


然而她哭了就有安慰。妒忌和痛苦又漫了上来,光一觉得心脏都要爆开一般。


 


“下去吧。”刚轻声说,大大的眼睛看过来,却没有片刻停留。


光一盯着他看,没有动。


“道歉的事,以后再说。”刚转过身去,“跟我一起下去吧。”


眼看他背影就要进去了,光一三两步跑过去紧紧搂住他,下巴紧紧嵌进他的肩窝,深吸了一口气。


刚僵直着背,脑子一片空白。


“不要结婚,”光一喃喃地说着,忍不住搂得更紧,“不要结婚,不要和她结婚。求求你,不要。”


刚眼圈红了,却感到一丝无望的甜蜜。


“不要结婚吗?”他轻声反问。


“不要,不准。”光一依旧紧紧抱着他,“绝对不准。”


 



评论

热度(321)